景氣寒冬 小房仲轉投靠大加盟體系





景氣寒冬 小房仲轉投靠大加盟體系

去年第3季開始房仲匯流 消費者受惠



部分小型或單店房仲在房市景氣不好的時候,紛紛選擇加入知名加盟體系,讓幾大加盟房仲的品牌效應更強。資料照片 圖片: 1 / 1【劉冠吟╱台北報導】2008年台灣房市上下半年景氣反轉讓許多小型、獨立品牌房仲出現經營困難,紛轉投靠主要幾大加盟房仲體系,中南部更出現同縣市10餘家同時轉加盟情況。房仲業者解讀,今年將更明顯,「西瓜偎大邊」對消費者來說,較不必耽心投訴無門。



靜待市場
在北部知名度不低東龍不動產,旗下有幾家店都「靠行」進入21世紀不動產、住商不動產等加盟體系,內部員工編制不變,意圖以多品牌經營擴展市場。而在去年底結束營業台北夢想家,主要員工加上高階主管共20多人,都轉加入台灣房屋。



中南部情況更明顯
台灣房屋總經理彭培業說,小型跟獨立經營房仲,不一定是真的經營困難,大部分是信心問題而選擇加入體質較健全的加盟體系。他說,房市溫度回升來自「信心」與「預期」因素,當投資者預期未來房市不佳、不看好同時,信心也減弱,相對投資態度將更顯保守,反而轉向緊抱現金,故投資環境惡化,連帶影響房地產投資交易,跟消費者的心態類似。
2008年台灣經歷總統大選預期心態、美國次貸風暴、兩房危機、美房市崩跌、金融海嘯等衝擊,從去年第3季開始,「房仲匯流」情況就漸漸開始。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這種「帶槍投靠」情況,尤其在中南部更為明顯,像嘉義、台南等縣市,甚至出現深耕當地10多年老店也不敵低迷景氣,進入加盟體系,「小靠大取暖情況,對消費者反而有利,仲介市場運作可以更正常化,民眾比較不必擔心有糾紛會投訴無門。」



轉加盟後來客數增
中信房屋南港店去年11月才從原本的自有品牌加盟中信房屋,店長張育章說:「時局不穩定時,交易特別著重信賴感,知名的加盟品牌給大眾的印象較穩健,轉加盟後手上案子更多,來詢問的客人也變多。」
張育章說,加盟體系還有個好處,就是總部會負責員工教育訓練相關事宜,並不斷調整課程的內容,對忙碌的加盟經營者來說,省下不少人力物力及成本。
彭培業說,不景氣時出現整併匯流很正常,重要的是加盟體系自身在景氣低迷的時更要站穩腳步,加盟者就像「兄弟登山,個自努力」;他指台灣房屋今年初至今已增加3家直營店,目的就是希望在體系內把餅做大,讓資訊跟物件更為齊全,今年將持續吸收加盟者。




資料來源:地產王






優質房屋網站推薦:
中和房屋,台中房屋,台中房屋網,中壢房屋,台灣別墅,大桃園房屋,桃園房屋,斗六不動產,鳳山不動產,天母不動產,買房子,買屋,租屋,店面出租,廠房出租,房屋出租,賣房子,賣屋,辦公室出租,辦公室租售



台灣省各縣市租屋房屋資訊網站整理:
台北房屋網;桃園房屋網;新竹房屋網;苗栗房屋網;台中房屋網 ;彰化房屋網;南投房屋網;雲林房屋網;嘉義房屋網;台南房屋網 ;高雄房屋網;屏東房屋網;台東房屋網;花蓮房屋網;宜蘭房屋網 ;基隆房屋網;澎湖房屋網;全國不動產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