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隨陸資起舞」房市上月買氣弱
隆資充沛加上低利環境,上半年台灣房屋市場買氣逐月延燒,但6月買氣已下滑,市場人士分析,對陸資過度樂觀的想像,賣方姿態拉高,導致成交量略減。政府放寬陸企來台購買不動產限制,是否能為下半年房市點火?房屋地產專家態度保守,難得口徑一致:「陸資不可能一窩蜂來台灣買房子,民眾不須恐慌房價太高。」
根據各大房仲業者統計,6月全台房屋買氣持平,大台北房市交易開始降溫,台北市房價微幅下修1.7%,台中房價下修達12.2%,其他地區房價則緩步上升,房市顯得欲振乏力。 {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資訊,桃園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桃園租屋資訊,桃園工業廠房出租出售,台灣租屋網}
不過,行政院前日公布陸資來台購置不動產的施行細節,包括可在台購買住宅,須登記滿3年才能移轉,廠房、商辦不受此限,為下半年房市增添動能,引發民眾害怕房價一去不回頭的疑慮。
信義房屋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表示,民眾不必過度擔心,來台置產的大陸人士多為使用者而非「炒家」,對國內房市是較理想的狀況。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說:「民眾買屋不須隨陸資起舞。」大陸資金來台,對商辦及豪宅影響較大,有自住需求的民眾,買房子要找距上班地點方便,及周邊生活機能健全,符合以上條件的物件再下手。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更說:「陸資來買住宅根本是炒作!」不過,弔詭的是,對陸資的樂觀想像正是6月台北房市下修的主因。
根據房仲業者分析,6月台北房市停滯,主因是屋主看好未來發展,堅守價格,甚至抽單不賣。部分精華地段的房仲業者表示:「目前陷入沒有物件可賣的窘境。」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表示,近來股市上下盤整500多點,讓買方追價意願減低,加上6月比5月少了1個周末假日,及梅雨季影響,澆熄6月買氣,大台北房屋交易量較前月減少6%。 {ad-優質推薦:想找桃園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桃園土地,優質桃園房屋仲介業者,勤快的桃園法拍屋代標業者}
成屋市場交易鈍化,新建案表現也不樂觀。根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6月各建案來人平均減少2成,成交率也下滑1成左右,《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股市與整體經濟面並未見好轉,目前房市仍在U型谷底震盪。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聽說不少建商躍躍欲試,希望興建休閒住宅賣給大陸人,不過,對岸民眾的需求仍有待觀察。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推薦網站:
易而安不動產,  591租屋,  中信房屋,  台灣房屋,  南北房屋,  南北不動產,  快速捷,  僑茂房屋,  快速捷房屋,  東森房屋,  591租屋網,  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