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購屋壓力 亞洲最低
台北市房價飆漲,收入卻不增反減,國人大喊「買不起房子」。然而根據Global Property Guide網站統計,亞洲主要城市房價所得比中,中國上海達84.62,顯示上海房價遠超過中國平均所得,而台北的房價所得比為22.76,是亞洲主要城市中最低。{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Global Property Guide網站的房價所得比是以各國主要城市30坪的平均房價,除以該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換算得來,代表該國人民須以多少年的所得才能買房子,房價所得比愈高,代表該國人民購屋壓力愈重。
另外,Global Property Guide網站統計亞洲各國城市的房價與房租比,發現台北的房價房租比42,是亞洲4國中最高,代表台北的房價與租金價格背離,房價高、租金相對低,現階段買房子還不如租房子;房價房租比之中,最低的是日本東京,代表東京房屋的租金高。 {ad-優質推薦:桃園市房屋買賣,  桃園房屋租售,  桃園市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仲介,  桃園市房屋仲介,  }
日本來台留學生小林千紘表示,日本東京無論是房價或租金都很高,一般民眾只能選擇通勤1~1.5小時距離的周圍衛星城鎮居住,「幾乎買不起東京都內的房屋,除非是超有錢的人。」
分析4大城市房價,台北市房價每坪約42.67萬元,但香港房價每坪高達167.97萬元。瑞普國際物業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香港市中心房價真的很高,尤其前陣子幾棟豪宅又創下新高,一般香港人幾乎無法負擔市中心的房屋,因此選擇通車時間1小時、離市中心較遠的區域,雙薪家庭也只能買到15~20坪的房屋。{ad-優質推薦:內湖區房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買賣,  內湖區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租售,  }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