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赴陸 打算買下上海外灘舊行舍
百分百國營的台灣銀行赴陸,雖然還未等到中國核准在上海設立辦事處,但事實上,早在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前,台銀在上海就有據點,目前由招商銀行的上海分行使用。台銀董事長張秀蓮23日在立法院透露,由於舊行舍相當具有歷史意義,因此近期正積極和對岸聯繫,表達購買意願。{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位於上海的台灣銀行大樓,是1924年台灣銀行在上海建造的辦公大樓,占地達904平方米,建物屬於日本近代西洋風格,並涵蓋歐洲古典主義,在黃埔區外灘被喻為優秀的歷史建築古蹟。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簽訂後,正等待中國批准設立上海辦事處的台灣銀行,近日也正積極和對岸洽談,研究買下這棟台銀舊行舍的可行性。{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仲介,   鳳山房屋仲介,   中山區房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買賣,  }
台銀董事長張秀蓮23日在立法院答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事實上,舊台銀在中國的據點不只上海一處,全中國共有35個,但位於上海的行舍,由於還留著「台灣銀行舊址」的標誌,再加上地點所在,相當具有歷史意義,因此才會向中國表達購買意願;只是目前價格等細節還未談妥。她說:『(原音)因為那條外灘,整條街價格都很高。(賴士葆:你是不是願意盡全力,不計成本把它買下來?)還是要評估成本效益,還是要各委員支持,才有預算可以買。』
張秀蓮也表示,依照台銀所掌握的資訊,台灣銀行的上海舊行舍價格不斐,若成本效益可行,就會編列預算,送交立法院審議。{ad-優質推薦:中山區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租售,  中山區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仲介,  中山區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