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直直落 大安區投報率僅2趴

買屋收租愈來愈不划算!根據主計處統計,全台租金指數自去年十月高點,已經連續下滑十二個月,租金水準倒退一年,比去年一月還低。房仲業者調查發現,大台北地區以大安區的租金投資報酬率最低,僅2個百分點,台北縣的新莊,也只有2.6%租金投報率。{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根據永慶租屋統計,目前台北縣市各行政區房屋出租報酬率中,北市以大安區、中正區、信義區投資租屋報酬率最低,分別僅有2.0%、2.2%及2.4%;另外,新莊市、新店市、板橋市則分列北縣租金報酬最低的三個區域,租金報酬率分別也僅有2.6%、2.7%、2.9%。{ad-優質推薦: 台中房屋租售,  西屯區房屋租售,  台中房屋仲介,  西屯區房屋仲介,  溪州房屋,  }
永慶租屋發言人涂金谷表示,目前大台北地區房屋空租期拉長,北市平均約2個月、北縣約2.5個月,均較以往大約多出0.5個月。以北市租金報酬率最低的大安、中正及信義區來看,為雖然平均每坪租金仍有1000元以上高水準,但是因為房價相對更高,壓縮投資報酬率,其中大安區房價高達每坪60萬元,但平均租金行情為1,210元,導致租屋投報率跌到2%左右。
台北縣的租金報酬最低的新莊、板橋、新店等地區,是北縣近年來快速發展的高房價地區,平均成交單價21至27萬左右,每坪租金約五百至七百元不等,租金報酬皆未達3%,尤其是新莊的平均成交單價約20.9萬元,每坪租金僅571元,租金投資報酬率僅2.6%,成為台北縣租金投報率最低的地區。{ad-優質推薦:彰化房屋,  彰化房屋買賣,  溪州房屋買賣,  彰化房屋租售,  溪州房屋租售,  }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在房東增加、租客減少的情形下,租金水準多年來無法提升並不意外,但也因為這樣的趨勢,不少投資者改以「養房客」的方式,將房子順利出租後,再高價求售,成為租金低迷時代下另類的獲利方式。
文章來源: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