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牛奶會讓腸道變硬?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一般認為牛奶和乳製品,是「身體不可或缺的必要食品」,所以當中一定也有不少人如此認為,才會「為了健康而天天攝取」。 {ad-優質推薦:板橋房屋,  台北店面租售,  台北建地買賣,  台南工業地買賣,  台南房屋仲介,  }
但只要實踐「腸道按摩法」就會明白,其實這種一直以來被視為「健康常識」的定論,不見得一定是對的。或許大家會覺得很驚訝,但平常經常攝取這些食品的人,其實肚子觸摸起來都比較硬,排便情形也都不太理想,有不少人甚至常常有拉肚子或便秘的煩惱。 {ad-優質推薦:台中廠房廠辦,   台中房屋租售,   桃園套房出租,   高雄土地買賣,   台中房屋買賣,  }
通常這樣的男性很容易拉肚子,女性則很容易便秘??這也是我透過腸道按摩所驗證而來的事實。被視為具有強健腸內環境的優格也是一樣,只要實際觸摸肚子就可以明白,每天吃優格的人的肚子(腸道)狀況,絕對稱不上健康,因為同樣又硬又脹。
尤其這樣的人,不但排便狀況沒有特別順暢,甚至和常喝牛奶的人一樣,容易出現拉肚子或便秘的情形。在說明肉類的問題時也提到,不論是多麼「優質的蛋白質」,最重要的還是「進到肚子裡後,這些蛋白質會被如何吸收」的問題。
長久以來,日本人並沒有喝牛奶的歷史性習慣,所以無法充份分泌酵素(乳糖酵素)來分解主要成分的乳糖,導致許多人在喝下牛奶後,就出現拉肚子的情形。
這種情形稱為「乳糖不耐症」,而即使沒有出現這種症狀,牛奶同樣屬於不易消化的食品,一旦攝取過多,沒有消化的成分囤積在腸內,就會逐漸腐壞而孳生壞菌,最後造成拉肚子或便秘的情形。雖然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但只要攝取這種動物性食品,就會弄髒血液,反而容易造成骨骼裡所含的礦物質(鈣質)被溶解出來,只為了中和偏酸性的體液。
自從日本人開始習慣喝牛奶後,也不見罹患骨質疏鬆症的人數有減少趨勢,反而逐年在增加,可見「攝取牛奶就能補充鈣質」的說法,不見得一定正確。為了腸道健康,最好還是控制一點攝取量比較好。
本文摘自:不生病的腸道按摩法,由晨星出版發行
文章出處:http://www.i-nature.com.tw/articles2/6/289.html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8141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