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綿綿 上網看屋人次暴增
宅經濟逐步在房市發酵,今年春節假期大半是在濕冷中度過,許多民眾不出門,選擇在家上網,房仲業者調查,雖然農曆春節期間各房仲店頭並沒有營業,不過透過網路或電話聯絡看屋的民眾還是不少,尤其是在初三到初五的三天,上網看屋人次暴增2倍。{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永慶房屋研究發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根據永慶房仲網區域物件點閱率統計來看,台北市今年最受青睞的前二名地區為內湖及文山區,台北縣熱門區域為板橋及中和,台中市為西屯區,高雄市為三民區,都是傳統的熱門區域。
黃增福解釋,台北市內湖、文山區是傳統的熱門點閱區域,排名第三為大安區,內湖、文山區房價相對市中心區來得低,再加上區域內好山好水,生活環境優渥,吸引許多無法負擔市中心高房價的民眾來此購屋。{ad-優質推薦:桃園廠房出租,  台中房屋出租,  嘉義土地買賣,  台北房屋仲介,   台北農地買賣,  }
台北縣則以板橋及中和點閱率最高,主因板橋具有高鐵、台鐵、捷運再加上轉運中心,北縣交通樞紐中心已然成型,看準捷運的便利性,吸引許多北市通勤族群在板橋購屋,預算型首購族群則會選擇中和,因而近年兩地房價也逐漸看漲。
台中西屯則包含中科及七期重劃區,區域內房價落差大,有高總價豪宅為主的七期重劃區,也有以中科員工為主的中科園區,不過,在七期豪宅持續熱銷下,西屯區指名度仍居高不下。{ad-優質推薦:台北土地買賣,  南屯區房屋,  台東市房屋,   台北套房出租,   台北工業地買賣,  }
高雄市三民區以高雄車站到鳳山車站台鐵沿線以北住宅區為主,是早期開發區域,房價也沒有高雄美術館周邊那麼高,屬傳統住宅區,居住品質相當高,因此榮登高雄市網站物件點閱率冠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