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台積電釋5千個職缺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昨天登場,由於景氣回春,參加的企業數比去年多出二十%,台積電提供五千個職缺,是該公司有史以來年度徵才最多的一次,鴻海預計招募一千名新人,並強調「只要是人才,職缺及起薪沒有上限」,至於聯電、聯發科估計分別求才一千五百人、五百五十人。{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昨天陽光普照,台大徵才博覽會一天下來吸引破萬人次參與。台大校長李嗣涔表示,今年參與企業有一百六十五家,攤位二百一十八個,提供八千個職缺,另外,公司說明會三十九家、企業參訪十四家,比去年增加很多,顯示經濟谷底已經過了,展現復甦的氣息。

李嗣涔指出,雖然台大學生是企業最愛,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提醒學生注意職場的企業倫理,才會有更好的EQ與人際關係。{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買賣,  台南房屋,  桃園工業地買賣,  苗栗辦公室出租,  台北店面租售,  }

台大校友、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表示,今年景氣不錯,聯發科技擴大徵才,預計招募五百五十名以上優秀人才。他也勉勵台大學生尊重職場倫理,強調台大學生的聰明才智不是問題,但「職場有職場上的道理」,必須注重團隊合作。

台大學務長馮燕表示,參加企業數比去年多出二十%,很多科技業與金融業紛紛回籠,加上去年新加入的傳產與文創產業等公司,使得徵才企業增加。

已經三年沒有到台大徵才博覽會設攤的台積電,今年計畫招募五千名員工,包括三千名工程師、二千名技術人員,大學畢業生起薪四萬元,碩士四萬五千元,博士約六萬元。

鴻海人力資源總處資深協理李偉寧認為,鴻海重視有思想、有企圖心、學習力強、有領導能力的特質,只要是優秀人才,徵人名額沒有上限。{ad-優質推薦:台中工業廠房,  台北房屋買賣,  林口房屋仲介,  嘉義土地買賣,  台北工業用地,  }

同時,鴻海也找內部員工當代言人,其中包括淡大物理所畢業、學生時代擔任業餘模特兒的趙泓,他笑說,當初有考慮走上專業模特兒,但因為錄取鴻海,毅然決定投入科技業,目前已在鴻海四年半,擔任訊號驗證部門的副課長。

前來參與徵才的除了學生外,也有想換工作的科技公司員工,還有想留在台灣的外籍學生。台大分子所二年級的尹存瑄表示,雖然景氣比去年好,但多少會擔心未來找工作。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