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挺地質法:堅持不受建商影響

北二高走山事故引發社會對於順向坡建築的關注,地質法的立法也再度被提起。民進黨團表示,政府應該即刻推動地質法的立法,針對順向坡建築,應該做到揭露資訊、加強監測和補救。黨團副幹事長黃偉哲表示,民進黨籍立委會堅持立場,不受建商對於修法的干擾,也希望執政黨可以一起積極推動修法。{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北二高走山事故喚起國內對於順向坡建築的關注,媒體報導大台北地區有340處山坡住宅被列管,但因法令規定無法公佈這些社區的地質資訊。已經在立法院躺了11年的「地質法」也再度被提起。民進黨立委主張,政府應該即刻推動地質法的立法,民進黨立委簡肇棟指出,政府針對順向坡建築,應該做到揭露資訊、加強監測和補救。

不過外界質疑,地質法長期被卡,原因在於建商的壓力,黨團副幹事長黃偉哲強調,黨團會要求經濟委員會的黨籍立委堅持立場,也希望執政黨可以一起來推動修法。黃偉哲強調,地質法如果通過,重大公共工程的地質調查就應該可以做的更詳細,他呼籲經濟委員會不應該再盃葛、延宕地質法的立法。{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  嘉義房屋租售,  台中房屋租售,  新竹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李人岳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