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拉皮冒出頭 掏錢睜大眼

房價驚驚漲,已有民眾出現購屋恐慌症,最近大台北地區卻有拉皮屋紛紛冒出頭來,這些產品有的是建商、投資客整合大樓改建,有的是接收不良債權重建,房價多較一般預售產品、新成屋便宜一至二成、甚至四至五成。{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據住展房屋網調查,房價居高下的大台北地區,悄悄冒出五個建案拉皮屋,分別位於天母、萬華、板橋、永和,房價通常低於區域新成屋一至二成,甚至只有新成屋五至六折,但也有與新成屋行情一般的產品。像是萬華區拉皮案單價約每坪27萬,較周邊新成屋行情便宜約四、五成。

「拉皮屋,主要出現在房價較高的精華區、捷運站旁!」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最近確實有建商、投資客推出拉皮屋,有些是因都更整合不易,改採「整建」方式,整合二、三個樓層產權拉皮後推案,像是板橋後火車站附近就有數件這種拉皮案。巿面上,甚至出現同一棟大樓,推出兩個拉皮案的案例。

另有開發商將景氣不佳時,乏人問津的不良債權整建出售,這類個案總銷金額較大,銷售戶數多達50戶至80戶之間。

景文大學金融系副教授章定?指出,受到房巿景氣回春,價格高漲影響,許久不見的拉皮屋,紛紛搶巿,價格多較周邊預售行情便宜一至二成,也有開價一樣,民眾購屋得睜大眼,否則還以為買到便宜「新成屋」,結果卻是二、三十年老屋。{ad-優質推薦: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買房子,  桃園房屋出售,  桃園法拍屋,  蘆竹鄉土地,  }

相較學者憂心民眾受騙,陳韻如說,「這種房子等於是建商將中古屋整理好賣給民眾」,一般比預售屋便宜,比中古屋貴,民眾可就周邊狀況判斷是否為拉皮屋。

對銀行承做房貸意願部分,房仲業者說,一般銀行放貸成數主要視民眾個人財務、債信狀況,以及房子所在區段與屋況,除非其有安全結構疑慮,否則不會因為房子是拉皮屋而給予「特殊待遇」。

章定表示,有些不肖建商不會主動告知買方建案是拉皮屋,施工整建時,也未切實汰換建物老舊管線,有些惡質業者甚至以一般新成屋行情出售,民眾跨區購買若未察覺,不但買貴了,日後可能還會遇上漏水、漏電等問題。他建議,購屋時,最好向鄰居打聽建物過往、屋況與屋齡,避免高價下買到拉皮屋,即使已知購買標的為拉皮屋。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