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建商作多 豪宅推案強領風騷 中正區5建案最多!

大台北地區520檔房市價量齊揚,其中豪宅建案在建商強力作多下,價格與銷售市況開高走高,成為520檔最吸睛的產品,大台北區不少豪宅建案陸續傳出捷報,其中光是中正區推出的豪宅建案就有5個之多,豪宅更出現一波比一波價高並惜售的特殊現象。{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住展雜誌針對大台北區銷售中與即將正式公開的指標豪宅建案做出調查,其中有20個豪宅建案引領風騷,成為房市的多頭指標,各行政區中,以北市中正區推出的豪宅建案最多,有5個豪宅建案同時推出,其次是松山區與士林區,各有2個建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台北市中正區的豪宅建案開價普遍在100~130萬元之間,其中國泰建設位於杭州北路上的「杭北首席」,在品牌磁吸效應下,有不錯的市場反應。由欣隆建設投資興建的「南海苑」,更將美國普普大師安迪沃荷的「毛澤東(Mao)」等上億名畫搬進樣品屋,以彰顯個案特質。

北市中山區也有2個指標豪宅建案,分別是華固建設位於吉林路的「華固鼎吉」,及首泰建設位於大直重劃區的「首泰三見」,兩案開價都在 120萬元以上,雙雙打破區段行情的新高價而受到市場矚目。

其他受市場矚目的豪宅建案還包括位於松山區八德路二段、由基泰建設投資興建的「基泰微風」,也是開價120萬元一坪,而位於士林區「鄉林士林官邸」旁的「天子」更是開價180萬元,至於由遠雄建設投資興建,位於北投區文林北路的「御之邸」、開價95萬元,3案也紛紛創下區段房價的新高而動見觀瞻。

台北縣方面,板橋、新店、中和、永和與淡水都有指標豪宅建案面市。板橋新板特區內,由麗寶建設投資興建的「東方富域」在新板特區幾乎已少有大面積可建地下,開出一坪85萬元的天價,比去年12月完工交屋的「東方明珠」、每坪開價 62萬元高出23萬元。

而台北縣新店的「黃金琉玉」、「掬月」與中和的「樺謙」三案,則為高總價的透天別墅案,三案皆為山坡地宅,是否會受到這波山坡地災難的影響,值得持續予以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由南國建設投資興建,位於淡水小坪頂的超高層豪宅案「Ellipse 360」,樓高38層,完工後屋頂高度將達海拔500公尺,規劃一層一戶,除一層樓留做會所外,共計37戶,每戶256坪,價格也隨著樓層高度攀升,每坪均價100萬元,總價2億至3億元,成為淡水地區開價最高的建案。{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買賣,  台南房屋買賣,  台北土地買賣,  台北租屋,  嘉義店面出租,  }

倪子仁表示,豪宅領航下的大台北區房市,雖面臨近期打房消息面的衝擊,但在國內資金充斥及ECFA利多的持續發酵下,建商強力作多的心態,可從推案的量與價上看出端倪,預計下半年豪宅仍會是房市火紅的產品之一,且豪宅市場的份量在ECFA簽定後,將扮演更吃重的角色。

他也表示,台北市豪宅精華地段的土地愈來愈難開發與取得,想透過都市更新取得更是緩不濟急,使得台北市好地段的豪宅愈來愈顯得稀有,但現階段豪宅也出現一些亂象,地段不對、產品也不對的建案,也出現漫天喊價的亂象,需要市場的修正與時間來驗證。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