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一斤剩3元 蕉農含淚送
〔記者葉永騫/新園報導〕夏季水果開始盛產,香蕉價格出現大跌,產地每台斤只剩下3元,連運費都不夠,大盤商停止收購,農民只好把香蕉分送親友,砍除重種以降低損失。{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天氣轉熱,西瓜、芒果、鳳梨、荔枝等水果紛紛上市,使得香蕉慢慢被取代,價格也一路大跌,許多大盤商都放棄收購,讓蕉農無處銷售,只好把香蕉帶回家分送給親朋好友。
蕉農張木林表示,去年因香蕉價格不錯,農民種植香蕉的面積增加,冬季時因香蕉品質好,每公斤價格能夠維持在20至35元,但現在天氣炎熱,加上梅雨季節,香蕉的品質開始下滑,現在南部的香蕉價格每公斤都在10元以下,農民不敷成本,自然就得汰換或者改種其他的作物。
不過市場上每公斤香蕉賣給消費者仍在十幾元,扣除運費後零售商仍然賺了不少差價,值得農政單位重視。{ad-優質推薦:台北買房子,  豐原市房屋,  台北廠房出租,  桃園房屋租售,  中壢市土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