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美竭力避免朝鮮半島局勢惡化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在北京表示,在南韓致命軍艦沈沒事件被歸咎於北韓後,美國正「竭力」抑制南北兩韓緊張情勢升高。{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希拉蕊今天與中國高層官員舉行會談,一般預料她將會力促北京當局,支持聯合國對北韓採取進一步制裁行動,聯合國先前已對北韓核子計畫祭出制裁措施。希拉蕊在會談休息期間,作以上表示。希拉蕊告訴記者:「我們正竭力避免情勢惡化。」她說:「北韓在本地區引發高度危險情勢,每個鄰國都了解,必須把局面控制住。」

希拉蕊說,她正針對此議題,與中國政府「非常緊密諮商」。她稍早表示,中美這兩個區域強權,必須合作研擬出回應方式。她不願進一步披露與中方會談內容,並稱目前尚言之過早。希拉蕊說,「我可以說,中方體認到我們所面臨的嚴峻局勢」,並指出中國官員也「理解南韓的反應」。{ad-優質推薦:宜蘭店面出租,  台北買屋,  台北房屋仲介,  桃園廠房廠辦,  苗栗房屋買賣,  }

中國是北韓最親密的盟友,且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擁有否決權,被視為能否對北韓採取強硬回應的關鍵所在。

資料來源:法新社北京24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