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升息? 台經院:有空間
央行是否可能持續升息?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陳淼表示,目前台灣景氣復甦已確立,不再需要低利率來刺激投資與需求,因此有升息空間,半碼、1碼都有可能。{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央行在6月意外升息半碼,隨景氣復甦,退場機制已啟動;台經院今天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上修至5.93%。在國內研究機構紛紛上修台灣經濟預測接近6%水準,央行是否繼續升息引發外界關注。
陳淼表示,目前央行對利率的掌握是偏低,主要是因過去需要刺激景氣復甦,但如果景氣復甦確立,目前就不需要用低利手段,來控制民間投資及需求。{ad-優質推薦:桃園別墅買賣,   高雄房屋買賣,   澎湖房屋,   彰化買房子,   雲林房屋租售,  )
他指出,在景氣復甦確立時,可以開始退場,只是退場速度快慢要看景氣,台灣「其實有升息空間」,半碼、1碼都有可能。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