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招領網站 他的文采讓失物「像寶物」
『古有云:「永靈刀,食材回春;紫紋壺,注水不漏。」』,這是暨南大學圖書館失物招領一件紫色水壺物品簡述內容,撰文的暨南大學圖書館大三工讀生張毅政昨天捧著水壺,笑著說,這句「古話」好像是看漫畫記下來的!國立暨南大學圖書館失物招領網站,因為遺失物品描述的內容,文采豐富、創意十足,而且貼心傳達遺失者的心境,將件件失物形容的宛如寶物一般,最近在網路爆紅,不僅被網友推崇為失物招領網站的最佳典範,還有網友直說版主是「多麼會撰稿的才子或才女」,更有網友驚嘆版主「根本就是網拍高手」。昨天這位「神祕版主」在熬夜準備期末考後「現身」。他是暨大應用材料暨光電系三年級的張毅政,高拿出被網友驚為寶物的「紫色水壺」,原來只是普通的透明塑膠水壺。{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張毅政說,「古有云」的引述,是他以前看漫畫記下來的,只是想把單調、一成不變的整理遺失物、建檔與招領的工讀時間,變得更有趣。既然是上網招領,就該吸引人家仔細看,所以刻意不按牌理出牌。暨南大學圖書館表示,一開始圖書館會將失物放在一個箱子,等待學生回來認領,但是認領率非常低,後來便架設了「失物招領系統」。由於吸引許多學生觀看,無形中也提高失物的認領率。只剩下半年就升大四,得專心準備考研究所,張毅政將卸下圖書館失物招領版主,暨大圖書館還特別在去年底舉辦「WHERE ARE YOU!」失物招領系統尋找接班人徵選活動,館方表示,下學期將會詢問獲得前三名同學是否願擔任圖書館工讀生,將這個風格獨特的失物招領系統延續下去。{ad-優質推薦:天母租房子,   新店別墅買賣,   三重買屋,   宜蘭房屋出售,   高雄商業不動產,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