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勞黏肉攤 三年吃成小胖鳥
屏東縣潮州鎮豬肉商張信寶的肉攤上,三年前出現不速之客,一隻伯勞鳥飛到豬肉攤吃肉屑,張信寶大方請客;從此,這隻伯勞連續三年冬天都來肉攤報到,後來還「呷好逗相報」呼朋引伴,光顧豬肉攤的伯勞愈來愈多。「這真新鮮!」屏東縣野鳥學會總幹事蕭恩沛表示,紅尾伯勞屬於候鳥,平常吃蟲蛙、巢鼠或比自己小的鳥,百分百「吃葷的」,不過野鳥停下來等候人餵食,很少見。張信寶和妻子吳金枝每天開小貨車在潮州國中附近賣黑豬肉,三年前某天伯勞「聞香而至」,猛叼攤上的豬肉屑解饞,有時一天飛來好幾次;他想這隻伯勞可能很愛吃他賣的豬肉,特別每天準備肉屑「待客」。「沒有想到牠食髓知味,不僅自己來,還帶另兩隻伯勞一起來!」張信寶笑說,不知道是不是「吃肉長肉」緣故,這隻伯勞愈來愈豐腴,因此取名「小胖」。{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張信寶說,「小胖」很挑嘴,肥肉不吃,不是上等里肌肉不吃,附近賣魚的攤販曾拿魚餵小胖,牠理都不理;有次他故意將肉攤清理得乾乾淨淨,沒留下肉屑,「小胖」見無肉可吃,才勉強啄了一下魚。今年小胖又飛來肉攤,張信寶說,雖然紅尾伯勞都長得差不多,「但看牠吃肉的樣子、站的位置,我知道一定是牠」。光昨天一天,「小胖」就飛到張信寶的肉攤七次,引來附近民眾圍觀;有人猜「小胖」可能是鳥媽媽,有一窩孩子要養,才會來回多次覓食。{ad-優質推薦:八德農地買賣,   板橋房屋仲介,   板橋房屋租售,   高雄工業廠房,   新莊租屋,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