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瞎…雙語訂票只有半套 台鐵挨轟
台鐵近年推動雙語化,連網路訂票系統也都納入,只可惜,此系統竟只有「半套」!外籍旅客完成前端訂票系統後,付款系統竟然只有中文版,引發旅客抱怨;台鐵高層允諾儘速檢討,但也直言改善關鍵是在銀行。 白忙…訂到票付不了錢 近年東海岸掀起衝浪熱潮,不少外國觀光客就為了衝浪來台觀光,由於東部交通不便,外國觀光客多選擇搭乘火車前往,但外國遊客上台鐵網頁訂票,卻被只有半套的雙語化訂票系統惡整。 昨天有民眾在PTT網頁上描述外國友人所面臨的尷尬情況,批評台鐵只有「看起來方便,操作起來很不便」的英文網頁,在完成訂位,到了關鍵付款機制時,竟無英文系統,外國遊客被迫向台灣友人求救,才完成購票。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民眾批評,要將中文的付款網頁逐步翻譯給外國人,真的很辛苦,最後乾脆拿自己的信用卡幫忙付款了事,這還是因彼此有交情才解圍,一般外國遊客要找誰幫忙?外國遊客有心要來台灣玩,卻碰到這樣不夠國際化的訂位系統,真的讓人生氣! 台鐵運務處長詹鴻漳坦言,訂位系統確實沒有為外國人士提供線上付款功能,此問題主要肇因銀行端的設計,因為全世界的信用卡太多,如果配套不足就開放外籍人士線上付款,未來除了跨國清帳、匯率問題,還有諸如盜刷等情況,因此目前沒有開放。 台鐵︰銀行端配套不足 不過,他也允諾會全力解決題此問,台鐵本週會先與合作的銀行討論,希望能開放此功能,如果銀行方面無法作業,年底合約到期後,重新招標時,將會要求未來簽約的銀行業者必須提供此功能。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新北市買房子,   中壢買房子,   大同區租工業廠房,   高雄農地買賣,   嘉義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