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活化石 大銀鮫台東現蹤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台東縣成功鎮漁民日前在外海捕獲1尾「銀鮫」,這種生活在深海的魚,體長一般只有100公分左右,這尾長140公分,民眾爭相圍觀,魚商決定製成標本。 「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銀鮫」,平常在成功鎮新港漁港蒐集各種魚類的魚販陳文榮,日前接獲通報,長濱鄉漁民在外海釣到一尾奇怪的魚,他趕過去收購,經查圖鑑,確定是「銀鮫」,且還是罕見的「大銀鮫」。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陳文榮說,這種深海魚捕獲的機率很小,漁民告訴他,台東過去偶而有捉到,但體積都很小,而且是銀白色居多,這尾長達140公分,且體色呈黑褐色,「就像古董般」。 陳文榮說,銀鮫棲息在200至2000公尺的深海,大約是3億年前從鮫的祖先分出來的軟骨魚類,有活化石之稱,通常體長只有100公分左右。雖然肉可以食用,但因很罕見,他決定用藥水泡起來保存。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台南建地買賣,   新竹農舍,   竹東鎮店面租售,   嘉義租辦公室,   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