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開了 花農盼買氣旺
(中央社新竹13日電)秋冬交替,茶花開了。花農鄒增乾今天說,種植茶花除技術外,還得看老天爺的臉色,如果天氣太冷,茶花就會開得不漂亮。希望市場買氣旺,增加花農的收入。 新竹縣茶花產銷班長鄒增乾表示,接觸茶花約30年,以前當上班族只是愛花,利用空閒時間種花,退休後可花更多時間照顧茶花,親近茶花,甚至以茶花維生。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談到種植茶花的經驗,鄒增乾指出,種植茶花需要耐心,得早晚注意茶花的生長情形,茶花要開得漂亮,得注意陽光與下雨,如果花瓣吸收太多水分,再加上陽光過度照射,花瓣就會過熟,花形也就不漂亮。 鄒增乾說,種植茶花的附加價值高,但花農的收入與景氣好壞成正比,景氣越好,民眾就越捨得買花,花農的收入也就越高;茶花的花季從11月到隔年4月,盼民眾多到新竹縣新埔鎮產銷班賞花。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桃園租工業廠房,   新北市租辦公室,   桃園租工業廠房,   桃園農地買賣,   台中廠房廠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