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照催花 高樹蜜棗提前上市


今年第一批的蜜棗,在屏東高樹上市了,棗農在祭拜土地公後,即展開採收工作,代表屏東蜜棗正式進入產季,棗農表示,土地公庇佑這塊土地,讓蜜棗能順利結果,所以取名「老伯公」蜜棗。 祭拜過田頭土地公後,高樹棗農廖榮清,開始採收今年的第一批蜜棗,他掌握沙質地,利於棗樹生長的特性,再佐以燈照技術催花,使得蜜棗可以提前1個月採收。 高樹棗農廖榮清:「成長到一個程度以後,就開始加以控制,加以燈照,燈照下去 自然就會產生花芽。」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由於前一陣子的大雨,讓蜜棗罹患疫病,廖榮清立刻將爛掉的蜜棗摘下來煮熟,如此不但阻止了疫情蔓延,煮過的棗子還可以拿來當肥料,藉此減少損失。 高樹棗農廖榮清:「那有煮過了,經過好幾百度煮過了,煮到很爛了,馬上就發酵完了,發酵完就加減當肥料。」 雖然今年高樹的蜜棗,沒有受到颱風折損,一般預測將是大豐收的一年,不過廖榮清表示,前一陣子的大雨,剛好是蜜棗開花期,使得部分棗花不能授粉結果,這些無形損失無法統計,他們只能冀望往後的花期,不要再遭受氣候的干擾,讓蜜棗可以順利上市。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中壢農舍,   林口店面租售,   左營農舍,   中壢別墅買賣,   屏東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