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試採海底可燃冰


日本政府決定於2月中旬,試採愛知縣南方海底的可燃冰,據報導,這將是世界首次真正進行的海底挖掘可燃冰。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決定正式試挖愛知縣渥美半島南方海底的可燃冰。 這也是世界首次對新時代能源可燃冰展開海底挖掘,日本政府預定明年開始實際開採,進行轉換生產天然瓦斯的試驗。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可燃冰」就是甲烷水合物,是天然瓦斯原料甲烷在被水分子包圍狀態下形成的固體結晶,在高壓低溫下產生於永久凍土地帶或大陸邊緣部的海底,點火就可燃燒,因此被稱為「可燃冰」。 這次預定進行挖掘的周邊海域有「東部南海海溝海域」,估計埋藏約1兆立方公尺可燃冰之處,日本政府判斷很值得進行開採試驗,並在2011年度預算裡列入有關經費89億日圓(約新台幣34.7億元)。 報導指出,液化天然瓦斯(LNG)在2009年度佔日本國內發電量的29.4%,高於核能的29.2%、煤炭的24.7%和石油的7.6%。 自從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事故後,日本政府計畫減低對核能發電的依賴程度,若可燃冰的商業化能實現,將會對日本的供電體制穩定上有非常大的貢獻。 {ad-優質推薦: 嘉義農地買賣,   新竹賣屋,   新北市別墅買賣,   租房子,   屏東建地,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