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只寫板書 學生愛


大陸武漢一位大學老師上課不帶教材、不使用多媒體,堅持寫板書,被學生稱為「板書哥」,還有學生說,現在還能看到這麼整齊的板書,像穿越劇,有點回到從前的感覺。 多媒體產品便宜又好用,愈來愈多老師懶得寫板書,直接用多媒體輔助教學。 但是武漢長江工商學院工學院教師劉曉軍上課什麼都不帶,還能講得滔滔不絕,而且板書還寫很多。很多學生給劉曉軍封了「最牛老師」的名號。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很多學生都表示,大多數老師上課時都會使用投影片,很少寫板書,滑鼠一點就過去,筆頭趕不上。而且冷冰冰的影片容易分散注意力。而看著工整的板書,筆記記得更全。 劉曉軍說,其實他早就做好了備課筆記和投影片,很多知識點都在心裏串了一遍。有時候內容太多,怕講課有遺漏,就會借助電腦資料投醒自己,但不會投影出來。學生們也就誤以為他什麼都沒帶。劉曉軍說,用板書的方式可以幫學生們建立一個完整的思想體系。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   台南公寓出租,   桃園租屋,   桃園農舍,   台南工業用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