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鎖卡孕媽 安心就醫1年


為鼓勵孕婦安心就醫,衛生署中央健保局今天表示,協助因積欠健保費被鎖卡的孕婦解卡1年,讓準媽媽從產前檢查到分娩後2個月內,都可不用擔心被鎖卡而無法就醫的問題。 為鼓勵生育,鎖卡孕媽產檢也安心,即日起為被鎖卡的準媽媽解卡1年,健保局承保組科長程穆表示,為保障母親與胎兒在懷孕及生產期間,母嬰均安,只要準媽媽到醫療院所就醫,不論是10次產前檢查、孕期生病、分娩及產後檢查都可以放心就醫。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程穆表示,健保局已請健保特約醫療院所,給予孕婦就醫協助,若有健保IC卡遭鎖卡的問題,立即通報健保局辦理解卡。 同時,胎兒出生後,也享有「18歲以下兒童及少年一律不鎖卡」,程穆希望,懷孕婦女們,不但在懷孕期間可安心就醫、產檢及分娩,連新生的寶寶一直到18歲,也都一併給予安心的就醫保障。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新北市租工業廠房,   桃園農地買賣,   桃園賣屋,   桃園公寓出租,   苗栗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