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綠建築 大廳不裝燈


海基會新辦公大樓即將啟用,特別的是,這棟大樓獲銀級候選綠建築證書,挑高五層樓的大廳,不見一個燈管或燈泡,完全引入自然光,外牆的樟樹造型還能遮擋陽光西曬。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海基會發言人馬紹章表示,新大樓以「樟樹成林」意象構建海基會外牆,牆面上放置大小不一的LED燈,晚間營造出螢火蟲穿梭樟木間的景象,傳達環保、自然觀念。外層全使用具有複層結能效果的「Low-E玻璃」,不但節能減碳效果高,更能解決西曬。 其他綠建材部分,還有省水器具、省電燈具、環保透水磚等。此外,大樓屋頂也進行植栽,增加天花板隔熱效果,建築物的屋頂、屋突處,都種植綠色草皮;雨水回收系統更能將屋頂雨水回收至大樓底部的筏基,澆灌植栽。 {ad-優質推薦: 新竹買屋,   萬華辦公室出租,   樹林租屋,   土城工業用地,   板橋工業用地,   )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