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鞋店 打造四任總統鞋


家族經營製鞋廠超過六十年的宋立文,先後曾為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四任總統製作專屬皮鞋,而有了「總統鞋師傅」的名號,在宋立文一雙巧手下,堅固、輕巧、耐穿又平價的「總統鞋」款款熱賣,也讓老鞋廠鹹魚翻生。宋立文還說,已經在設計「女總統鞋」,就等時機到來。 宋立文說,爸爸宋玉燕在民國卅五年從福州到蘆洲打天下,靠著一把皮刀,為人打造鞋履起家。他自幼起受父母薰陶,想不學都難,當鄰家小孩都在玩耍時,他卻得幫忙包裝鞋盒、整理雜物。中學時念夜間部,白天就要跟著父母學裁斷皮革、製作鞋面、針車縫合及噴漆包裝等全套製鞋流程。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宋立文在民國七○年代接棒,為了將家業發揚光大,他以進口小牛皮打造純手工皮鞋,送給時任總統的蔣經國穿,之後每年送一雙,李登輝就任後他也照樣送鞋給總統,經過口耳相傳,舒適耐穿的「總統鞋」名號不脛而走,陳水扁、馬英九也都穿過他送的鞋。 宋立文說,送鞋子給總統穿,並沒有別的意圖,而是想讓國家元首了解台灣傳統製鞋產業,進而願意扶植,因此每一款「總統鞋」,他都會重新改良,讓品質更加精進。 「做鞋和做人一樣,要認真負責、腳踏實地。」宋立文的「總統鞋」陪伴歷任總統行遍天下,政商名流也紛紛指定購買,宋立文近期以「祥祥皮鞋店」進駐新莊廟街,希望老字號在老街繼續發光發熱。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台南公寓出租,   新北市辦公室出租,   台南買房子,   台南建地買賣,   新竹建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