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崎頂奉茶亭 歇腳好所在


靠海的苗栗縣竹南鎮崎頂社區,北連新竹香山,假日經常有遊客沿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騎自行車到此遊玩,崎頂社區發展協會在路旁搭 建「奉茶亭」,理事長還捐出自家祖厝具有八十年歷史的檜木大門,做成桌子供大家使用。 奉茶亭位於舊名「海底」的崎頂清天泉,從新竹過來走南港街,到竹南變成天祥路,衛星定位「大興宮」就能夠找到。 {ad-優質推薦:嘉義店面買賣,   後龍建地買賣,   新竹房屋,   台南北區房屋出售,   台南店面出租,  )
理事長說,去年參加縣府「社區規劃師」活動,爭取到二十萬元經費搭建茶亭,雇工購料由居民一手包辦,以茅草蓋頂,用當地的漂流 木、貝殼、木麻黃籽做裝飾,完工後環境變美了,結果路旁廢置的貨櫃反顯髒亂,居民也說服地主,一併彩繪美化。 理事長說,目前茶亭提供的是礦泉水,未來計劃在門上掛個鈴鐺,「遊客只要搖兩下,對門人家就會端咖啡出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   新竹房屋出售,   新竹土地買賣,   中和房屋,   三峽北大特區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