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懷舊 太平山森鐵將復駛


鐵道懷舊風潮當紅,宜蘭縣政府導入民間BOT案,推動「太平山森林鐵路」復駛,希望在沿續鐵道精神、保存林業發展事蹟的同時,為宜 蘭再創新的觀光亮點。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認為,受現行鐵路法限制,復舊太平山森林鐵路的可行性不高,建議利用鐵道提供森林鐵路前身 、載甘蔗的台車復駛方式,作為發展方向。 以蹦蹦車聞名的宜蘭縣太平山,日據時期是台灣最大的檜木生產地,為了運送材積下山,日本人興建一條全長超過36公里的森林鐵路,從羅東 市區直通大同鄉土場,風光一時;但在民國67年因為颱風損壞廢棄不用,地方人士一直有要求復駛重建的聲浪。 {ad-優質推薦:東港辦公室租售,   新營店面 ,   鳳山農舍 ,   麻豆農舍 ,   岡山買屋 ,  )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太平山森鐵全長36.4公里,民國13年開通,以土場為起點,沿蘭陽溪,經過10個車站,將太平山上的運材運到平 地;在空谷地以流籠,平地則用蹦蹦車,主幹線三段流籠、四段蹦蹦車,總共歷經55個年頭功成身退。 為形塑宜蘭新的觀光亮點及旅遊魅力,宜蘭縣政府計劃重新包裝太平山森林鐵路,並且建構森林鐵路旅遊區帶,已簽訂的計劃內容包括:建置 三星、清水、樂水3處車站,整修大洲、天送埤2處車站,以讓台車復駛於三星到天送埤間的3.8公里區段作為初期目標,相關土地撥用作業,正 在進行中。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左營店面出租 ,   台南套房出租 ,   潮州房屋出售 ,   屏東房屋 ,   麻豆房屋出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