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有好菌 預防糖尿病


人體下消化道住著許多細菌與其他微生物,人體體內細菌數量比人體細胞數多了約十倍之多,這些小小過客在維持身體健康上扮演舉足 輕重的角色,不但有助消化、營養素吸收,也會阻止沙門氏桿菌等壞菌作亂。加拿大、美國、瑞士、德國最新研究發現,腸道好菌似乎還能幫 助預防糖尿病。 當腸道細菌失去平衡,身體很容易出現發炎反應,身體組織也會受到損害,腸道細菌出錯,就可能引起克隆氏症、潰瘍性大腸炎等疾病,肝臟 也可能受到波及。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兒童醫院的傑恩‧丹斯卡教授與瑞士伯恩大學安德魯‧麥克佛森教授為研究計畫主持人,研究團隊進行動物實驗發現,腸道 細菌對身體的影響更為深遠,甚至會影響得糖尿病的機率。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科學」期刊。 {ad-優質推薦:三峽店面租售 ,   屏東建地,   新竹電梯大樓,   安平店面出售,   北大店面出租,  )
兒童、年輕人通常是得第一型糖尿病,原因在於體內免疫細胞傷害胰臟製造胰島素細胞,因而造成第一型糖尿病。這次動物實驗顯示, 老鼠體內腸道細菌似乎會製造生化物質、荷爾蒙等,抑制糖尿病發生。 研究人員表示,越來越多年輕人得糖尿病,這種趨勢已持續約四十年,當年輕患者人數增多時,民眾居住、生活環境也越來越乾淨。一旦小孩 得到糖尿病,終其一生都得接受治療。 安德魯‧麥克佛森教授表示,希望這項發現可以幫助兒童預防糖尿病,也希望未來能研發新的治療方法以減少第一型糖尿病發生機率。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   台南公寓買賣,   北大不動產,   南屯房屋買賣,   台南南區房屋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