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美食節 好料免費招待


打出知名度的「台南眷村美食節」將於本週日熱鬧登場!台南市永康區成功里里長表示,當地眷村幾乎九十%以上的眷村媽媽都是台灣 人,學習眷村菜後,再加入台式料理的手法、口味,為眷村菜注入新創意,美食節當天媽媽們大擺四十個攤位,要讓民眾免費試吃、品嘗,傳 承眷村的美食文化。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台南市文化資產關懷志工協會舉辦的台南眷村美食節,將於一月廿七日在南瀛眷村文化館前舉辦,內容包括美食品嘗 、眷村年貨、文創商品、眷村文化導覽等。 近來精忠新城社區內的媽媽們,無不捲起袖子加緊準備,這次眷村美食節共有四十個攤位全由眷村媽媽們「挑大樑」,每攤準備八十至一百人 份的數量,供民眾免費品嘗。 {ad-優質推薦:新北工業廠房出租,   花蓮賣屋,   新竹建地買賣,   澎湖店面出租,   三峽北大特區房訊網,  )
里長說,四十個攤位全是以眷村道地美食為主,不論是麵疙瘩、廣東鹹豬肉、酒釀湯圓、珍珠丸子、蔥油雞等,都是眷村媽媽們的道地 手藝。 「其實飲食不只是美食料理,也是文化的傳承。」里長說,眷村美食背後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當年精忠新城還未改建時,眷村內九十%以上 的媽媽都是台灣人,在先生傳授手藝下,學起眷村菜,加上先生多在前線,眷村媽媽們彼此互助、照顧,烹煮的料理都會彼此分享。里長說, 吃在嘴裡的美食,不僅僅是美味,更是傳達彼此分享、照顧的意義。 里長表示,未來也將考慮集結媽媽們的智慧出版眷村菜譜,讓眷村美食文化傳承下去。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三峽租房子,   新北市店面出售,   三峽工業廠房出租,   台南廠辦廠房,   士林電梯大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