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魔術師 無毒栽培鴨間稻


蔡先生正職農夫,副業街頭藝人,堅持無毒栽培,前者微利到得靠後者支撐種鴨間稻,但他友善土地的態度堅定。僑真國小課程教到鴨間稻,家長為讓孩子體驗,GOOGLE找到他,親子向他學習以自然為師的謙卑與溫柔。 魔術和農耕,讓蔡先生贏得「農夫魔術師」雅號,以魔術帶給大家歡笑的他,卻在務農踢到鐵板,有機栽種鴨間稻,一分地每期收入只有兩、三千元,一年兩作,收入不到萬元,「好希望種田也能像變魔術」。 蔡先生不諱言無毒栽植在農地零碎的台灣確實不易,「當鄰田噴農藥時,我真想能以魔術讓風靜止,或把農藥變無毒」。種田賺不到錢,街頭藝人反副為正,成了他養家活口的主業。 {ad-優質推薦:台中農地買賣,   桃園農地買賣,   北大特區房屋租賃,   台中房屋網,   桃園辦公室租售,  )
即使困難,蔡先生卻不退縮,看到可愛小鴨快樂的在田間覓食,幫忙除草、找蟲也吃掉最惱人的福壽螺,「這是一幅最美的自然圖像」。 斗南僑真國小家長帶著一群孩子,像母鴨帶小鴨齊下田,蔡先生介紹合鴨是由綠頭鴨、白菜鴨、北京鴨與法國正番鴨混血,適合放在田間養殖,可除蟲草、施肥,養四、五個月長成鴨販賣。 蔡先生說,同批孵化的合鴨,有的長得比較壯,會欺負弱小鴨子,台語的「鴨霸」,就是這樣來的,所以有三成折損率,但一公斤兩百五十元是其他鴨價的三倍,對稻作低收不無小補。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桃園廠房出租,   宜蘭店面,   屏東買屋,   桃園商用不動產,   中壢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