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寶寶 虎頭埤新嬌點


新化虎頭埤風景區飼養的一對黑天鵝,十年來首度孵育成功,三月底四隻黑天鵝寶寶誕生,目前已能依偎在父母身旁於湖邊「見客」, 可愛、討喜的模樣,深受歡迎,已成為當地的觀光新賣點。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表示,黑天鵝是前年六月份由中正大學贈送,當時還特地為小兩口在第一碼頭旁的湖面上搭建「愛的小窩」,並舉辦 結婚典禮,歡迎進駐台南「Long Stay」並傳宗接代。 其實去年黑天鵝已有「愛的結晶」,陸續產卵,卻都是「空包蛋」,因此園方根據經驗,積極為牠們創造繁殖的要件,在環境、食物、溫度與 技術四個面向多費心,果真順利繁衍下一代。 {ad-優質推薦:大園租工業廠房,   桃園租工業廠房,   雲林別墅,   北屯買屋,   桃園山坡地買賣,  )
主任說,冬季溫度低,若讓黑天鵝相互取暖,容易激起情愫,因此園方刻意人工製造相聚的機會,並在交配時進行環境區隔,減少遊客 等外來因素的干擾。 另外,食物熱量太高恐不利黑天鵝受孕,於是取材民間配方,利用發情期餵以龍眼殼細粉,改善躁火體質,孵育時再人工協助翻蛋、噴水降溫 ,新生命成功報到。 黑天鵝於農曆年後陸續產下十二顆蛋,其中四顆成功孵化,小天鵝公開亮相,吸引遊客爭睹並拍照留念。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淡水商用不動產,   雲林山坡地買賣,   宜蘭辦公室出售,   桃園土地買賣,   彰化廠房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