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貓頭鷹 3瓶啤酒贖鳥


三瓶啤酒拯救了三隻小小貓頭鷹!十年前的往事,台東鳥友廖先生仍記憶猶新。目前正值育雛期,他籲民眾若撿到掉落雛鳥,請陪牠留 在原地,待傍晚由親鳥尋回。 台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以貓頭鷹為主題策畫學習成果展,月底將在史前館展出。其中一張貓頭鷹照片是由資深鳥友廖先生提供,三隻「小貓」 橫排站在樹枝上,十分逗趣,牠們才剛有段「歷險記」。 廖先生說,十年前的夏至,他接到一位經營露營區的友人通報,有一個人抓到一隻小貓頭鷹,他請對方設法留人,並驅車趕到交涉,捉鳥人同 意放鳥,但要一瓶啤酒,友人二話不說,付酒贖鳥。 {ad-優質推薦:嘉義辦公室出租,   新竹工業廠房,   桃園農地買賣,   新北市房屋買賣,   樹林租廠辦 , )
不料,捉鳥人喝完了,又要第二瓶,友人不諾,捉鳥人馬上展示第二隻小鳥,如願得到第二瓶,如法炮製共喝了三瓶啤酒。 廖先生說,貓頭鷹是黑夜武士,但一到白天,就任人宰割,要逮牠易如反掌,特別是三隻小貓頭鷹還由親鳥撫育中,親鳥在白天,根本不會知 道孩子不見了。他守在現場陪伴,傍晚,果然見到親鳥現身尋子,他立即打開紙箱,讓親鳥看到牠的孩子,隨後,親鳥把小孩一一叼回巢中。 廖先生說,貓頭鷹育雛期,白天很容易見到雛鳥落地,一般民眾通常會給起送交保育單位,但最好的辦法就是留置原地,陪牠等到天黑,親鳥 自然會來帶小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嘉義法拍屋代標,   中壢廠辦廠房,   平鎮店面出租,   新北市不動產,   平鎮不動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