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冰棒 紅豆精燉綿密香甜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來看新竹一家古早味冰棒,發源自空軍基地,不止製冰機已經有44年歷史,第二代老闆完全遵循古法製作,像是招牌的紅豆冰棒,嚴選屏東紅豆熬煮6、7小時,燉到綿密又不失口感,還加花豆添加香氣,唯一改良的是降低甜度,讓古早冰棒吃起來消暑又不膩口。快速冷卻,44年老製冰機冰鎮出一根根金黃冰棒,表面還微微冒著涼氣,讓人看了透心涼,咬下招牌紅豆冰棒,裡頭香甜花豆和綿密紅豆,滿滿好料。顧客:「咬起來都是很結實的豆,不管是小豆也好、大豆也好,很香、很濃,料實在。」 {ad-優質推薦:板橋休閒用地 ,  屏東套房出租 ,   澎湖土地,   彰化土地,   林口租工業廠房  , )
小小店面顧客絡繹不絕,古早冰棒深獲喜愛,除了用料實在,好吃祕訣就是把關原料費工製作,像紅豆,老闆嚴選屏東生產,粒粒分明、紅得發亮,經過再三沖洗,再加水和糖比例調配,小火燉到咬出口感,但一含隨即化開。業者蘇老闆:「(做成冰棒)要6、7個鐘頭,甚至8小時,現在很多別家是用機器,紅豆也用罐頭,都用現成,但我們自己手工煮的,會比較香啦。」一開機就會答答響,製冰機發出歲月聲音,這家古早味冰棒店,第一代老闆早年在空軍基地裡頭賣冰,後來第二代傳承好手藝開店,店裡8種口味冰棒,全都古法製作,但因為現在注重養生,第二代改良糖的比例,讓冰棒吃起來香甜不膩口,天然食材還會回甘,每到夏天成了顧客消暑甜品。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公館房屋租售 ,   士林工業廠房 ,  草屯廠房土地 ,  大安區房屋,   草屯房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