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新校舍 卡通造型亮眼


台東縣新生國小新校舍昨天落成,四層樓高、融合龍貓、賤狗及皮卡丘圖案及色彩的樓梯間外牆最吸睛,小朋友上學像看卡通,更加有趣。新生國小原有兩棟舊校舍被鑑定為危樓,經縣府尋求企業資源,獲台塑捐贈七千萬元興建四層樓新教學大樓。去年六月動工典禮時,女學生在藍圖看板前跳民族舞,雀躍等待新校舍,昨天落成典禮,同樣以民族舞蹈歡欣鼓舞,像仙女般撒糖慶祝,隨後由縣長與議長、校長及建築師等人剪綵。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建築師在台東設計多棟校園建築,最知名的是去年啟用的豐源國小地中海型建築,成了遊客拍照的景點。新生國小新大樓,雖然採用中規中矩的傳統方形主體,仍有幾項耐人尋味的設計。最顯眼的是右側,四層樓高的樓梯間外牆,一眼就讓人認出龍貓,事實上,再仔細看,還可辨識出賤狗及皮卡丘的影子。建築師說,他將三者卡通的造型、顏色融為一體,增加趣味性,建築的背後則是樹屋概念。 建築師說,這是棟綠建築,縮減了東曬西曬的建築面積,並大量從南北側採光通風,有助於減少吸熱、自然採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南辦公室租售,   彰化賣屋,   竹東賣屋 ,  基隆不動產,   台南工業用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