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高漲 20坪以下小宅當道


房價高漲、薪水不漲,導致自住需求民眾大多只能負擔低總價小宅,造成小宅買氣相對熱絡。房仲統計內政部實價網上,新北市、桃園、新竹等3大都會區,20坪以下的小宅最熱門,因大約總價300~1000萬元便能入手,對於民眾來說負擔較輕。有巢氏房屋副總經理表示,台灣人口正逐年老化,加上少子化的影響,小家庭、空巢族、頂客族、不婚族的購屋比例正逐漸升高,因此20坪以下的小宅已經能滿足居住需求,導致民眾傾向購買低總價的都會區小宅,躍居市場購屋主流。根據上半年內政部實價網統計資料,台北市20坪以下小宅平均成交總價約933萬元,一般住宅(2~4房)總價則約3181萬元,兩類型房屋價差高達2248萬元,幅度約2.4倍。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不過,若往北市外圍購屋,新北市第一圈的板橋、新店、中和、永和等地區,小宅平均購屋總價則約538萬元,僅是北市小宅總價的57折。至於新北市第二圈包括林口、淡水、三峽等區域,小宅平均總價約277萬元,更不到北市小宅總價的3折。至於雙北市以外的小宅總價更親民,桃園小宅平均總價約213萬元、新竹縣則約185萬元,分別僅是北市小宅總價的2.2折及1.9折。副總指出,雙北市房價相對高,不過,房貸利率仍處低檔,民眾購屋意願也相對高,造就近年來低總價小宅交易量成長。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潮州租工業廠房  ,  大園農地買賣,   中壢辦公室出租,   嘉義建地,   鳳山房屋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