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罐養樂多 垃圾山挖懷舊


以前的人沒有資源回收觀念,結果垃圾都變成現在的古物。北市環保局長打趣的說。內湖垃圾山民國59年堆置使用,74年封閉,95年開始清運,卻挖出許多人的兒時回憶,包括60年代即絕版的玻璃罐裝養樂多瓶、雙喜汽水玻璃瓶,甚至是73年發行的總統府紀念幣。內湖垃圾山原為面積15公頃、高52.3公尺的山丘,因有污染基隆河行水區之虞,自95年開始清運,預計今年底完工,將整建為大型綠地供民眾休憩,清除過程卻挖出眾多具有歷史意義的文物。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其中,自60年代停產的玻璃罐裝養樂多,是許多民眾的兒時回憶,高質感的玻璃包裝,當時是有錢人家小孩才能享用的高級貨。另外還挖出雙喜汽水的玻璃罐,以及50至60年代多款蔣公華誕紀念酒瓶,可見當時對於領袖的崇拜與敬畏。局長說,早期台灣社會使用的石磨、秤砣,也在清運垃圾山的過程中被挖出。相關文物將於10月30日至11月2日「2013年台灣國際智慧綠色城市展」的「台灣低碳之都」主題館展出,並於11月2日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新竹公寓,   嘉義房屋,   台北賣房子,   鳳山休閒用地 ,  八德電梯大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