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丁鴨檳榔帽 創意大車拼


黃色小鴨風潮不衰,雲林古坑柳丁正值採收期,新庄社區居民靈光乍現,以柳丁舖疊出黃色小鴨,美觀天然又好吃;華南社區則以真鴨 相尬,並將檳榔葉做成古代官帽、收納袋、人工雪橇,都顛覆一般人對檳榔的負面印象。古坑鄉長說,黃色小鴨引起熱潮,周邊商品大賣,最 多的是塑膠玩具,造成嚴重的環保問題。但毛巾業者推出的實用可愛的黃「巾」小鴨,及古坑柳丁黃色小鴨,都不會為地球帶來負荷。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古坑鄉社區營造展現豐富成果,新庄社造起源於百年茄苳樹,老樹像母親庇蔭居民世世代代,又激發許多新時代創意。開先河的「茄」 年華寫生,大樹懷想,設計拼布包元素。柳丁黃色小鴨是昨日的亮點,吸引不少遊客目光。華南也帶來真實版黃色小鴨,會叫、會走,小朋友 愛不釋手。檳榔總給人負面印象,華南山區遍植檳榔,居民將葉子創作成古代官帽、士兵盔甲,還有收納袋。社區理事長說,早年居民都提著 檳榔葉縫製的袋子去撿蝸牛、釣青蛙。檳榔葉人工雪橇許多孩子初體驗,親子同樂,老少咸宜。古坑社區端出迷你三合院及竹管屋手作藝品, 還有老照片、農村古物、竹編工藝品等,不少人爭相體驗先人生活模式,及斗框包棋、打寸子、竹管接水、檳榔刀割禮物、挑扁擔體驗、踩高 蹺等現代已經消失或失傳的古早味技能與童玩。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買屋賣屋,   桃園法拍屋代標,   雲林辦公室出租,   屏東房屋買賣,   土城房屋買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