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古戰袍 專利紅到英國


距今270年的清代龍紋古戰袍,經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刺繡中心師生團隊,耗時3年近千萬元,修復磨損、破洞、脫線及髒汙共8592處,修復全球第一件皇室古戰袍,現正申請2項台灣專利,高超的修復技術,可謂「現代織女」,英國也希望該團隊協助修復英國女王禮服。 這件古戰袍由奇美博物館收藏,據了解是清代正藍旗某位貝勒爺的古戰袍,這件戰袍曾流落歐洲,15年前奇美從倫敦蘇富比拍賣市場買回來;在國科會經費支持下,耗時3年的修復工程,終於重現古戰袍英姿。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團隊共23名師生,每人各司其職,這當中「補金」及「染色」2項專利是台灣特有,將金片磨成粉塗在線上,或運用植物染將新線染成古代的顏色。團隊成員表示,修復戰袍過程中,還整理出200年前的枯葉、灰塵、羽毛與蟬殼等,未來再分析這些文物進一步確認戰袍正確年分。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廠房廠辦,   桃園買屋賣屋,   斗南土地買賣,   屏東買屋賣屋,   五股農地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