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素材 米畫驚艷


五穀雜糧除了是人類賴以維生的食材外,豐富的色彩也被素人藝術家相中,來自台東的洪先生,將東部在地的紅米,搭配白米、糙米、小麥、大麥、紅豆、高粱等五穀雜糧,黏貼在素描草圖,成為別富創意的「米畫」。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洪先生表示,「米畫」源自台東大南及知本部落,最早是農民以「沙畫」概念,將各種不同顏色的豆子及穀類種子,灑在草圖上,製成畫作。因以揮灑方式製成,作品雖有色澤深淺之分,但無法很精準拿捏神韻。此外,以天然種子為創作材料,常吸引米蟲等昆蟲啃食,造成許多驚艷的作品無法保存長久,令人不捨。為了改善這兩個問題,洪先生經過多方研究,找到以製作「馬賽克」方式,透過一顆顆種子拼貼,更能精準展現畫作輪廓,完工後再覆以環氧樹脂,讓黏貼在作品上面的材料與空氣隔絕,終於讓「米畫」能夠順利保存。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竹北廠房土地,   新營公寓,   桃園不動產,   台南市東區店面出租,   士林廠房廠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