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樓拚活化 打造好去處


天氣冷颼颼,泡溫泉最讚!昔日常見國大代表打架的陽明山中山樓,因應時代變化和經費需求正在「大變身」,預計在兩年內活化營運 ,讓民眾冬天可以上中山樓泡湯,還可採買中山樓的文創商品,主管機關教育部台灣圖書館館長昨還向誠品等業者招手,只要符合教育文化性 質的民間機構,歡迎進駐善用中山樓。教育部昨召開「中山樓活化策略」記者會,館長表示,中山樓一年所需經費3500萬元,明年估計會出現 五、六百萬缺口,需要擴大活化中山樓,創造更多的經濟價值,目前已和台北市政府、大都會客運及榮工處共同合作,包括260路線公車將有部 分班次繞駛進入中山樓園區,增設中山樓前公車停靠站等。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中山樓從今年8月28日開始實施門票收費,成人80元、優待票60元,目前一天有四場導覽,另也出租場地給民間或政府機構使用,今年到 11月已有六萬人次使用中山樓,館長表示,希望明年能衝到十萬人次。此外,中山樓也會和台北市政府合作,參與1到3月的花季、3到5月的海 芋季、5到7月的蝴蝶季、7到11月的單車、路跑活動與攝影比賽,重頭戲是十月到隔年春節的北投溫泉季,館長表示,中山樓是全世界唯一建造 在硫磺爆裂孔的建物,擁有終年排放出的硫磺氣,目前也已有溫泉池,未來整理擴大後可招徠民眾到中山樓泡湯。中山樓的內部裝飾如宮燈、 螺細家具、天花板與門窗設計及樑柱彩繪、福壽字形與花鳥獸形植物圖騰等,深具特色,館長表示,未來將開發為文創商品,還可做為民眾出 國贈友的特色禮品,廣徵民眾參與設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休閒農地,   新店房屋,   蘆竹電梯大樓,   造橋廠房,   新營房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