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產專欄】邱太煊:膽量+冒險犯難 三個房地產致富的故事


這7年來我靠房地產賺到一些錢、偶爾受邀上電視講房地產投資,經常被問到「房價漲了這麼多,現在還可以投資?」、「買哪裡才會漲?」、「海外不動產可以投資?」基本上,他們心中都已經有答案,我的回答通常講一些趨勢大方向,個別區域好比個股表現難有標準答案。 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投資客大概是什麼樣子?他們在累積財富的過程中有什麼特質值得學習?我從媒體記者轉職做房仲不動產研究,接觸過不少投資客,不管是投資土地、飯店、店面、辦公樓、住宅、套房等等,他們都有共同的特質,就是勇氣十足、敢於冒險犯難。 故事1:曾以過期便當果腹 現已千萬身價 有一個投資客年紀比我還小2歲,他開了3間房仲公司,他退伍後做股票投資賠過300多萬,曾經苦到口袋僅剩零錢70多塊,他笑著說:「我最苦時1天只吃一餐,而且還是免費的,你知道這一餐怎麼來?」我答不出來,他說:「便利商店凌晨12點會有過期的便當,就去跟他們要來微波。」 後來他當房仲,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沒錢時吃泡麵度日,他把賺來的錢幾乎全投入房地產,這些年來累積了上千萬的身價。我問他怎麼投資房地產?他只回了一句「膽子要夠大!」 {ad-優質推薦: 汐止房屋買賣,   台北別墅,   台南工業用地,   蘇澳租廠房,   新店店面,   新竹市買房子,   }

故事2:長抱房地產 脫手賺5~6倍 另一個帶我入行買預售屋的投資客,原本從事銀行ATM感熱紙生意的他,從2000年來一路買進不動產,他投資股票1、2千萬買了就長抱,沒有個3、5年不賣;他投資不動產也是長抱,最長的放了十餘年,一賺就是5、6倍。 他常跟我說:「房地產投資沒有專家,只有贏家和輸家。」沒有勇氣、膽量,只能眼巴巴看人賺。他諄諄地說,賺錢經驗就是要不斷地磨練,賺錢心法是千錘百鍊出來的。他最不屑地是沒啥買房經驗,還大放厥詞教人怎麼投資房地產的專家,他解釋說,好比投資股票,沒有買過百檔股票以上,請不要說你有多厲害。十幾年來,他累積了近10億的身價。 故事3:店面包租公 月租高達400萬 1位專門投資店面的章先生,他16歲就到台北討生活,他做過學徒、擺過路邊攤、做過房仲,民國74年他當學徒月薪只有80元,當時台北1間房子要6、7萬,他也感嘆一輩子也買不起1間房,於是他藉著不斷地換工作、換老闆中,體驗賺錢需要找對產業,後來他認為買房子門檻最高,於是投入房仲。 房仲生涯中,他不斷累積第1桶金,當時他想除了一間住宅自用外,他希望能有一間店面每月收租10萬元,他就可以退休了。豈料十多年來,他買了10餘間店面,光收租每月就高達3、400萬元,我常問他:「難道你不怕房地產大跌?」他說,他買的都是最好的地段,若是跌了他也認了,他強調,就算散盡家財,以他這幾年的歷練和經驗,也有把握把錢賺回來。 {ad-優質推薦: 宜蘭土地,   屏東買屋,   士林透天,   桃園廠房廠辦,   鶯歌透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