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大掃除 注意姿態免傷痛
年終大掃除登場,桃園市聖保祿醫院復健科主任李裕承與中壢市壢新醫院中醫科主任陳威達提醒家庭主婦,掃前熱身不可少,打掃前、中、後可以稍作熱敷,舒緩肌肉,但最重要的是早睡,「夜臥血流於肝」、「肝主筋」,有助於預防筋骨酸痛,即使酸痛也會快速復原。{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陳威達說,掃前熱身運動著重在肩頸、腰背部、膝蓋,要預防肩頸酸痛,可以站或坐著,以後腦勺靠牆,頭部向後施力,肩頸部肌群即可放鬆。要放鬆腰背部的肌群,可以放在腰部位置,輕輕繞圈按摩。膝蓋方面,可以按摩膝蓋,或是適度順時鐘、逆時鐘緩慢轉動膝蓋。{ad-優質推薦:桃園租房子,  台北工業地買賣,  中山區房屋買賣,  台北土地買賣,  花蓮房屋租售,  }
李裕承則建議民眾在大掃除當中搬運大型家具或提重物時,應以腳、膝彎曲下蹲,將物品慢慢拿起;打掃搆不到高處時,不要勉強墊腳尖或伸長身體,可選擇夠長的掃帚柄;擦拭時,可以向手肘外拉開幅度,不用放在胸前使力。
如果大掃除後出現肌肉酸痛且無法恢復的話,最好去看醫師,由醫師檢視是否需要治療。 {ad-優質推薦:台中農地買賣,  台中店面出租,  台北房屋買賣,  新竹農地買賣,  桃園工業用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