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信心指數 近5年高點

景氣逐漸回溫,台灣消費者信心也逐步上揚。中央大學昨公布3月CCI(消費者信心指數)為74.33點,創下近57個月以來新高,雖然6項調查指標均較2月上揚,但升幅不大,且唯一樂觀傾向的指標為「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其餘5項仍偏向悲觀。{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經建會景氣燈號亮起紅燈,代表景氣穩步回溫,中央大學的最新統計也指出,CCI的6項指標也悉數上揚,3月CCI較2月上升1.17點至74.33點,不僅是自88風災以來,連續第7個月上升,也是自2005年6月以來最高。

3月的調查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比2月上升2點至67.65點;增幅第二的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為45.50點,較2月上升1.8點。

值得一提的是,3月的CCI調查中,6項指標唯一為樂觀傾向(子指標分數在100至200之間)的指標為「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調查為102.05點,較2月上升1.05點。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朱雲鵬分析,除了大台北地區和台中少數地區房價漲幅較大,其他地區的房價並沒有顯著上漲,故民眾對於購買耐久性財貨的意願仍未降低。{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仲介,  桃園店面出租,  }

朱雲鵬進一步指出,該調查也發現,認為「未來半年是買房屋好時機」的受訪者,以20到29歲為最大宗,超過2分之1,但對年輕人而言,北市房價實在太高了,要讓年輕人有能力在台北市周邊購屋,首要任務是增加捷運沿線周邊或郊區的房屋供給量。

中央大學也強調,儘管CCI的其餘5項指標仍偏向悲觀(子指標分數在在0至100之間),但「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升至99.7點,已接近「偏向樂觀」的標準,且創下CCI調查以來的史上最高紀錄。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張舒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