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布局3網 商機逾3兆台幣


隨著「三網融合」腳步的逼近,兩岸業者將面對一個新媒體時代的來臨,為兩岸產業合作開啟新的領域。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鄔賀銓指出,三網融合將帶動設備製造和資訊服務業發展,估算未來三年內可帶動投資和消費規模達六千八百多億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三.二兆)。{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據《中國經營網》報導,三網融合試點方案近日將在政府網站公布,本月十八日前各地上報試點申請,預計廿五日批准後開始實施。
所謂「三網融合」即電信網、廣播電視網和電腦通信網相互兼容、逐步整合為統一的信息通信網路。北京郵電大學教授曾劍秋說,三網融合的應用遍及各個領域,以後的手機可以看電視、上網;電視可以打電話、上網;電腦也可以打電話、看電視,市場前景可期。{ad-優質推薦:花蓮建地買賣,   嘉義別墅買賣,   花蓮買房子,   台南房屋出售,   台北廠房出租,  )
為迎接新的媒體時代,兩岸通訊業者九日在北京舉行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動向備受矚目。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呂學錦對《新京報》說,電信服務業在台相當飽和,未來將在三網融合、互聯網、雲端計算領域與大陸尋求合作。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