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炒匯太兇 亞洲央行將干預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表示,預期人民幣的這一波升值,絕不會像2005年般歷史重演,大幅升值;萬一國際熱錢趁機炒作亞洲貨幣,炒得「太不像話」,亞洲央行會聯合干預,共同抵抗熱錢。
久已不動的人民幣終於要改為和美元之間更有彈性,市場預期人民幣會有波升值,昨天亞洲的股匯市同步大漲,為全球金融熱門話題。{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劉憶如認為,人民幣在2005年和美元脫勾,當時才是真正的改制,反應其真實的價值。但在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嘯被打亂,因為國際金融大幅動盪,人民幣又回到盯住美元的舊制;這次北京方面號允許人民幣與美元之間更有彈性,是回到2005年的做法,也是退場機制的一部分,人民幣長遠要往國際化的方向發展。
她說,中國大陸選擇此刻做為人民幣改制的時機非常好,因為歐元已經穩住,韓國情勢也穩住,二大風險都已經化解,國際上沒有事。{ad-優質推薦:桃園農地買賣,   屏東房屋仲介,   台東辦公室出租,   台北房屋買賣,   台南工業用地,  )
而G20馬上要在本月的26日、27日召開,如果人民幣再不調整的話,將成為話題,並會一直延燒到7月底,如果到那時候人民幣才改制,在國際的壓力下更難調整。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