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Po一聲 Show girl跳斷腳筋

跳舞跳到斷腳筋!真實案例發生在台中一名廿六歲的Show girl身上。從事舞台工作多年的她,因經常穿高跟鞋蹦蹦跳跳,出現右腳跟後腳疼痛,為求快好總是到診所要求打類固醇止痛;未料一次扭動右後腳跟動作,聽到「PO」一聲人就倒地不起,到醫院掛急診發現是俗稱「斷腳筋」的阿基里斯腱斷裂。{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澄清醫院復健科醫師卓裕森表示,阿基里斯腱是從小腿肌肉延伸到足跟的一條肌腱,用手觸摸即為腳跟後方可感受到一束凸起脈絡,一般常見阿基里斯腱斷裂的運動選手多為網球和排球選手,多半是急殺、騰空才會造成傷害,但跳舞跳到斷腳筋還真少見。他認為原因是患者肌腱出現慢性發炎時,為立即止痛經常打類固醇,造成肌腱逐漸纖維化,才會在不當扭力下突然斷裂。{ad-優質推薦:湖口租屋,   屏東房屋租賃,   新店土地買賣,   台南法拍屋,   嘉義辦公室出租,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