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月亮 16日凌晨來看月全食
今年第一場月全食將在十六日凌晨登場,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台灣地區幾乎全程可見,觀察條件良好,這次也是自二○○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月全食以來,台灣地區再度有機會看見「紅月亮」。 食甚時 月球將呈暗紅色 天文館解釋,食甚時的月球南半球穿越地球影中心,由初虧到復圓的月球顏色變化大,食甚時的月球將呈現暗紅色,所以有「紅月亮」的說法。屆時月球南半球又比北半球還暗,甚至可能暗到幾乎不可見的程度。 天文館指出,台灣時間十六日凌晨日出前,月亮進入地球影子裡發生月食現象,台灣能見到從初虧(凌晨兩點二十三分)到生光(清晨五點○三分)階段的月沒帶食,其中,在生光前的全食階段,還可以看到月球全部進入地球本影而呈現紅色外觀。但清晨五點十分月亮西沉後的復圓至半影食終階段則不可見。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本世紀全食時間第五長 整個月全食過程將持續超過五個半小時。由於月全食之初,月亮還未在歐洲天際升起,因此歐洲將錯過月全食的開場秀。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東部和澳洲東部則因月亮已西沉,無法看到最後階段。 非洲東部、中亞地區、中東地區和澳洲西部,若氣候配合,則可從頭到尾飽覽全程。 天文館說,本次月全食發生,月球移動軌跡接近地影中心,通過地球影子時間相對較長,全食(月球完全在地球本影內)時間長達一○○.二分鐘,在本世紀八十五次月全食中,為全食時間第五長的月全食,且下一次要看到這麼長的月全食,要等到二○一八年七月。 月食用眼睛就可直接觀看,也可利用一般傻瓜相機、數位相機和攝錄影機,以三腳架固定並對準月亮之後,即可拍攝記錄。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台東店面出租,   新市別墅買賣,   台南買房子,   新豐賣屋,   竹東鎮賣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