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沒兩百年 美將打撈天蠍號艦
 一艘參與1812年美、英戰爭,在寡不敵眾下,自行鑿沉於馬里蘭州巴杜森河的美軍旗艦天蠍號,即將被打撈問世,揭開200年前這場重要戰事的秘密。美國國防部軍事新聞指出,美國海軍水下考古部門負責人尼蘭(Bob Neyland)日前在國防部會議上討論挖掘在1812年美、英戰爭中沉沒的天蠍號。天蠍號是當時美國海軍准將巴尼(Joshua Barney)轄下切薩格克灣(Chesapeake Bay)艦隊的旗艦。天蠍號當時就停靠在華府外30分鐘航程的地方。1812年美、英海戰時,巴尼負責保衛華府免受英軍入侵。他指揮的切薩格克灣艦隊參與數場戰役,在消耗英軍資源、牽制英軍入侵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不過,在聖里納德河(St. Leonard's Creek)之役後,巴尼被迫逃到馬里蘭州巴杜森河(Patuxent River),就是現在靠近馬州4號公路的地方。他在被包圍下重傷,彈盡援絕,為了避免英軍攫取資源,他下令鑿沉包括天蠍號在內的艦隊殘部。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尼蘭表示,直到現在,還是很少人知道薩格克灣艦隊的構造,特別是天蠍號。歷史學家除了知道天蠍號是1艘建於1806年的雙桅帆船砲艦,對於它的整體構造所知甚少。尼蘭指出,考古學家已經在沉沒的薩格克灣艦隊數艘軍艦上發現一些個人物品,其中包括1只烈酒酒杯,杯上刻有「C.W.」。「C.W.」是1名被分派到天蠍號上非裔美國水手萬伍斯(Caesar Wentworth)名字首個字母的縮寫。這些證據顯示海底殘骸之一就是天蠍號。隨著挖掘工作的持續進行,海軍水下考古部門打算用天蠍號做為1812年英美戰爭兩百週年紀念的展出內容,屆時被打撈上岸的天蠍號將參與2013年紀念活動。尼蘭表示,屆時他和他的團隊會把抽水機放在天蠍號周圍,抽乾天蠍號內外的積水,讓天蠍號完全呈現於世人面前。過程將透過網路攝影機讓民眾觀看。 {ad-優質推薦: 后里租工業廠房,   台南店面租售,   台中買屋,   斗南土地買賣,   辦公室出租,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