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做夢 有助減輕痛苦記憶


(中央社台北26日電)許多有情緒壓力的人都不願上床睡覺,因為他們跟莎士比亞的悲劇人物哈姆雷特(Hamlet)一樣,不知道「會做出什麼夢?」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現在科學家發現,做夢在協助我們處理內心混亂上的確很重要。做夢發生在睡眠中的快速眼球運動期。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我們的大腦會在做夢時處理情緒經驗,這可減輕難受記憶的痛苦程度。 研究報告作者海姆(Els van der Helm)說:「在快速眼球運動期,記憶會重新喚起,考量、連結與整合,但在這個狀態下,影響神經系統的壓力化學物質會被有益的抑制下來。」 這個團隊為了他們的研究,調查了35名健康的年輕成人,這35人被分為兩組。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所有人都會觀看150張會引發強烈情緒反應的圖像,在間隔12小時內觀看兩次,這時候核磁共振(MRI)掃描機會測量他們的大腦活動。 一半的參與者會在早上與傍晚觀看這些影像,在兩次觀賞期間保持清醒。另一半參與者則在傍晚觀看圖像,睡了一整晚後,隔天早上再看一次。 在兩次影像觀賞期間有睡覺的人,回報對這些影像的情緒反應顯著降低。 此外,參與者大腦活動的夜間電子記錄顯示,影響神經系統的壓力化學物質濃度,也會在睡眠期間減少。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潮洲賣屋,   北投房屋,   林口租工業廠房,   林口土地買賣,   佳里租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