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操控 機械手臂倒咖啡


大腦操控機械手臂獲得重大進展!美國一個研究團隊宣布,他們成功讓兩名頸部以下癱瘓的病患,透過大腦意念操控機械手臂,其中一名癱瘓近十五年的婦女,更首次自行舉起一罐咖啡,以吸管飲用。 十六日發表在《自然》期刊的這份報告,研究團隊成員包括美國布朗大學、退伍軍人事務部、麻州總醫院神經學科和哈佛醫學院等。 研究團隊指出,透過在癱瘓者腦部皮質運動區植入的微小電極感測器,可蒐集大腦所發出與肢體運動相關的腦波電流信號,由於感測器與電腦相連結,信號可快速傳遞至機械手臂,命令它作出相對應的動作。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二○○六年時,這個研究團隊曾藉由這項試驗性的裝置讓癱瘓病患操作電腦游標,控制簡單的機器人裝置。 研究團隊公布的影片顯示,現年五十八歲、近十五年前因中風導致頸部以下癱瘓,日常生活全需仰賴看護的賀勤森女士,透過意念操控機械手臂,喝到咖啡後,露出幸福的微笑。神經科醫師霍奇柏格說:「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笑容。」 布朗大學腦科學研究所所長唐納修表示,期待持續改進這項科技,希望有朝一日能讓大腦直接和四肢重新連結,或是讓大腦和義肢連結,或許可望在十年內達到目標。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桃園廠房廠辦,   嘉義店面租售,   桃園建地買賣,   宜蘭租工業廠房,   台中工業用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